Helen Fei

青城一笑,手可摘星 六 仙侠AU



郝眉是被一阵声响给吵醒的,睁眼之际,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个好梦,这样被吵醒了,让他一下子记不起到底梦到了什么,恍惚的印象就是一副好看的眉眼。他有些沮丧地揉揉眼,声响愈发大了,什么东西持续低打在窗户上。他忽然想起他昨晚回来因为喝酒喝得有点晕,睡觉之前忘了关窗,可是往窗户看,却发现是紧闭着的。他心中一惊,再看向黑晶傀儡,检查了一下结界,并发现没有什么异相。若是结界受到扰动,傀儡是会发出警告的,但明明一夜无事,窗户是怎么关上的?他定了定神,收了结界,走到窗边便闻到了淡淡的沙土气息。推开窗户一看,他马上后悔了。窗外昏天黑地,飞沙走石,黄土肆虐——居然遇到了沙尘暴。他赶紧关上窗户,但还是被迎面打来的沙土呛到了,眼睛也进了沙子,害得他好一会都缓不过来。“看来窗户是被风沙给吹的。但今日是去不成月牙湾了。”郝眉边咳嗽边想。也不知这沙尘暴要吹到几时,好在他一路兼程并没有耽搁太多时日,算算日子还是赶得及的,今日别说御剑了,就是出门都不可能,就当休息了。郝眉这样一想,便放松下来了,打水洗漱干净,准备下楼吃早饭。

下半夜起的沙尘暴掩盖了昨夜打斗的痕迹,人人妖妖打斗一番后两败俱伤,且在沙尘暴面前都无能为力,便各自都蛰伏起来,躲在暗处,准备伺机而动。

郝眉下楼时,就欢喜地想起了陈星,今日不出门,可吃到陈星做的饭菜,于是直接奔向后厨。他一进门,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正拿着勺子尝什么东西,就叫出声来:“陈星,做了什么好吃的,让我也尝尝!”

陈星闻声转过身来,看到郝眉活蹦乱跳地过来了,轻轻地叹了口气,举起勺子,吹了吹才递给郝眉,用眼神示意他尝尝。而郝眉并没有接过勺子,而是直接就着陈星递过来的勺子喝了一口。陈星一征,手僵在空中,便定定地看着他,轻问:“好吃吗?”

只听郝眉开心地说:“好吃呀,这百合粥太好吃了!还有吗?”说完两眼放光地看着他。

“有。”陈星收回手,俯身给他盛了一大碗。“小心烫。”

郝眉接过碗,笑眯眯地说:“噢。那你吃过早饭了吗?没吃的话一起吃吧!”

“嗯。”

郝眉边吃边夸陈星煮的百合粥,软糯爽滑,清香四溢。陈星也不说话,只是眉眼里都带着笑意,不时抬眼郝眉的吃相。路过的小二看得一身鸡皮疙瘩,他来这么久,自家的厨子从来都是一副冷如冰霜,生人勿近的样子,而今天居然能见到他这般模样,莫说今天外面起这么大的沙尘暴,就是说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他也信了。

郝眉吃完,说:“吃饱了好幸福!陈星,我这几天赶路,好辛苦的!但能吃到你做的东西,觉得值了!今天出不了门,你给我多做点好吃的吧!”

“这沙尘暴来势虽汹,但后劲不足,日落之前便会散掉。”陈星说。

“噢,那我明天就能出门了。”陈星的答非所问让郝眉有点小小的失望。

只听陈星接着说:“今天你想吃什么?”

“只要是你做的,我什么都吃!反正都好吃!”这下郝眉又眉开眼笑的。

“嗯。”

客人们都困在店里,纷纷开始用早膳,陈星便回厨房去忙了。郝眉想起昨日买的那些材料,心想今日正好都处理一下,于是便回房埋头动起手来。一忙起来,他便忘了时间,只听有人敲门。他开门发现是小二来送饭,他才想起自己还未用午膳,肚子一下就饿了。想是陈星见他未下楼用餐,就让小二给他端了上来。

郝眉喜滋滋地看着送来的蛋黄鸡翅、水煮牛肉、鱼香茄子,胃口大开,不一会就将所有菜饭一扫而光。小二上来收走了碗筷,他便又接着处理材料,随便把黑晶傀儡拿出来清理了一下。

此时的郝眉不知道,有多少人啊妖啊在惦记着他手里的宝贝。猫妖一伙其实并未走远,姐妹三人都伤得不轻,再加上又起了沙尘暴,想跑也跑不掉,于是躲在客栈的杂物间里疗伤。

“真是太可恶了!到底是谁下的黑手!”狐妖想用手捶墙的,但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疼得龇牙咧嘴的。

“昨夜确实很混乱,各路人马都在,听说大堂里更是厮打成一片,谁都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?”蛇妖也伤得不轻,说话都要喘大气。

“这镇子上几时有了能把我们三人不知不觉打成这样的高手?”猫妖气得咬牙切齿:“莫非是……”

蛇妖和狐妖对视了一眼,说:“不可能!我们又不是要伤人性命,就算是那黑衣刀客出手,也不该把我们打成这样。”

“对啊,黑衣刀客都消失这么多年了,都不知道是死是活。怎么就这么巧出现了。而且昨晚那人根本没有用刀!”狐妖说。

“倘若他真用了刀,我们还能活着在这说话嘛!”猫妖冷笑一声。“谁不知道,刀客出刀,必见血光。当年的老鼠精你们忘了,亏她三百年的修为,还不是一眨眼就死在刀下了。”

“那也是她不知好歹,黑衣刀客警告过她之后,居然跑去偷袭,结果……话说那黑衣刀客真是杀一儆百,自从老鼠精死了之后,再也没有妖怪敢在这镇上对人下手了。”蛇妖愤愤不平地说。

猫妖一听,忽然心生一计:“你也说了,就算是黑衣刀客,也只能管得这镇上之事,若是出了这镇子呢?”

狐妖和蛇妖听了也不禁高兴起来。

猫妖恨恨地说:“这两天我们好生疗伤,养精蓄锐,那小子不会在镇子上久留,等了出了镇子,我们再动手,看那时谁还敢来坏我们的好事!”

话虽如此,猫妖心中还想着那晚看到的结界该如何破解,若是强攻,怕是打破了结界,那黑晶也碎了,还有何用。但她看着姐妹们刚刚恢复的精神,便按下不提,趁着这沙尘暴,自己再慢慢寻思。

话说这边郝眉总算是忙完了,伸了个懒腰,仔细听了听窗外,似乎没了什么风沙的动静。他走到窗前,小心地推开窗,虽然空气中还是残留着淡淡的沙土气息,但是风沙确已偃旗息鼓。沉沉西下的夕阳染红整个天空,照在平静下来的广袤沙漠上,也有一种难得的美感。郝眉不禁觉得心情大好,但肚子却叫了起来。一日下来施法锻造,确实很费体力,今晚一点要好好补补。想到吃饭,郝眉麻利地收拾好东西,便下楼寻陈星去了。

轻车熟路地到了厨房,郝眉就闻到了烤肉的味道,但在厨房中却见不到陈星,他便循着香味到了后院。只见院中支起了明火,火上正烤着焦黄的全羊,只听到肉中的肥脂被烤的吱吱作响,好不诱人。陈星一手翻转着烤架,一手往羊上散孜然。

郝眉简直要乐翻了,虽然这一路吃了不少烤肉,但这烤全羊他倒是第一次见过,而且浓郁的肉香实在胜过之前所见。陈星抬眼见到郝眉,看他一副喜上眉梢的样子,便说:“锅里有羊杂汤,你先盛一碗喝,羊肉还需一会才能烤好。”说完低头,加快了手上的速度。

“陈星,你怎么这么厉害!什么都会做!这烤羊肉闻起来就知道一定好吃!”说完,还围着在陈星身边看了一会,才进了厨房。

打了满满一碗羊杂汤,他也不去大堂,抱着碗回了后院,找了陈星旁边一块石凳坐下,边吹着滚烫的热汤,边偷偷看着陈星的侧影。火光映在他的脸上,显得暖暖的,他的眼里也跳着火花,有如星光,再看那双忙碌烤肉的手,不仅不油不腻,反而更显修长有力……陈星这么会做菜就算了,还长得哪里都好看了,比老三都好看。郝眉不知为何,他离火坐得不近,却觉得脸上发烫。“不能再胡思乱想了,赶紧喝汤。”他于是埋头认真喝汤。汤是极好喝的,浓郁而不油腻。后院中夜凉如水,但一大口汤喝下去,郝眉只觉得有暖意从胃中慢慢地散开,好像暖到了心里。空气中弥散的油脂香和烟火气把他笼罩起来,这是他离开青城派这么多天来第一次觉得不孤单的时刻。

喝完汤,腹中的饥饿得到了暂时的缓解,郝眉放下碗,眼睛不敢再去看认真烤肉的陈星。忽而举头望天,发现晴朗的天空还未黑透,但已闪现出点点星光。郝眉研习奇门遁甲之术,需得夜观天象。青城山虽高,但终年云雾缭绕,夜里星星看得都不甚真切,只有偶尔干燥无云的日子,才能得见到满天星光。每逢无云的日子,郝眉都很开心,待到群星乍现,他便和师傅一起观星,推演天象。但据师傅说,派中最喜观星望月的要属卓师叔,虽为刀客,但对星象研究之深,比起师傅来,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当年他就嫌山上不便观星,便时常跑到干燥的西北高原之上,为此才结识了他一生的挚友——驻守西北的柯元帅,两人最喜切磋武艺。后来也正是在西北,卓师叔参透星象中的天机而自创了让天地失色的摘星刀法。可惜,西北却是师叔的死门,想来师叔早就知道他会命丧于此,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西北之路。如今看着渐渐明朗的浩瀚星空,郝眉似乎可以理解为何师叔对西北如此留恋,宁愿死在这片星空之下。

陈星这边见肉已烤好,忽然发现平时这么多话的郝眉异常的安静,便看向了他。只见他蜷腿坐在石凳上,汤碗放在一旁,捧着脸入神地望着天空,对着星辰若有所思。陈星看了郝眉一会,发现他还是未察觉,便用刀切下了最嫩的羊腿肉,盛在碟子里,蹲下身递到了郝眉鼻子底下。有了肉香的召唤,郝眉才晃过神来,视线从天上回到了地上,一盘香喷喷的烤羊肉就在他眼前。郝眉喜出望外地接过盘子,小心翼翼地了捏起了一块肉,递到了陈星嘴边。“你烤的,你先吃!”

陈星有些意外,楞了一下,慢慢地张嘴咬下了郝眉手里的肉,许是肉块有点小,他的嘴唇若有似无地触到了郝眉的指尖。郝眉似乎并未在意,收手回来,还舔了舔刚才夹肉的手指,问到:“好吃吗?虽然是你自己烤的。”

“好吃……”陈星顿时觉得气血上涌,口中的肉失去了所有的味道,如同嚼蜡。不能再对着他了。陈星起身离开:“你先吃,我把肉端进去。”

“那你快点回来。”郝眉对着他的背影喊道。


作者又来碎碎念:思路整理好后,写得流畅多了~我喜欢暧昧期的感觉,所以会让他们互撩很久,只勾引,不表白,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0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