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 Fei

青城一笑,手可摘星 十 仙侠AU



陈星看着立于树下的郝眉,今日这人换了一袭白衣,阳光透过胡杨繁茂的枝叶,还是在他白皙的脸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斑驳,风起林间,满脸都是金色光点,陈星却看得挪不开眼,他万万想不到他全家遇难之地,第一个陪他来的人竟是有生以来最让他满心欢喜之人。这人比多年来脑海里想象的扬州美人模样更美。陈星心中百感交集,这人远道而来,明日便会离他而去。但大仇未报,自己又怎么能离开呢?想到这里竟心如刀割。

郝眉这边还在寻思着当年种种。两人各怀心事,情绪都不高。过了好一会,陈星才想起已近晌午,便拿出了所带的干粮,招呼郝眉。两人在树荫下席地而坐,吃起胡饼和肉干。烈日当头,饶是坐在阴凉处,郝眉还是吃得满头大汗,但也心满意足,暂且将那些陈年旧事放回了心底。吃了好些,郝眉便觉得口渴,便拿起水囊来。喝了一口,却觉得没有刚才月牙湾的水清甜甘冽。想起那湾清澈的泉水,郝眉忽然转向陈星,激动地问到:“陈星,那月牙湾,可否下去洗澡?”

“洗澡?”陈星微微一怔。

“对啊,我出门好几天了,都没顾上沐浴。这大漠里缺水,在客栈里也洗不成。天气这么热,身上都……”郝眉看他一脸严肃,便解释起来。想了想,又问:“不会有什么禁忌吧?”

“这倒没有。”陈星低下头,说:“你去洗吧。”

“一起洗啊!刚才落地时,你不是也弄脏了么?”郝眉拉上他的胳膊。

“嗯。”陈星看了看拉上他胳膊的手。

想到终于能洗澡了,郝眉开心得走在沙地上都轻快了许多。

两人走回了月牙湾旁,那湾清水甚是诱人。郝眉立马把行囊放下,开始动手解衣服。

陈星没有动作,咳嗽了一下,说:“还是你洗吧,我帮你看衣服。”

“没关系啊,这附近又没有人,谁会偷衣服啊?大不了,让小黑出来看……”郝眉忽然卡住了,手上的动作也僵住。洗澡是要脱衣服的——他为什么刚才没想起来,他为什么要陈星跟他一起洗澡……郝眉悔得肠子都青了,不知往下如何是好。

陈星好像没有注意到他脸上悔不当初的表情,偏过头去,说:“你先下水吧,我有点事……”说完转身朝树林走去。

“啊?”郝眉抬头看他进了林子,这才松了一口气,想着陈星是不是方便去了。也好,不用当着他的面脱衣服。但澡还是要洗的,再不洗就臭了……除了外衣,只剩亵裤时,郝眉又纠结了起来:是脱还是不脱呢?之前他也和师兄弟在青城山上水潭中洗澡,当时大家都是脱得精光就下水玩闹了,谁也没在意过。如今,想到要和陈星一起,郝眉就坦荡不起来。但是,如果不脱,穿着下了水,虽然天气炎热,但也不可能马上就干。一想到要穿着一条湿漉漉的贴身裤子御剑一个时辰才回到客栈,郝眉便把心一横,裤子一扔,跳下了水。泉水果然凉爽无比,郝眉一头扎进水里,觉得刚才的忧虑都烟消云散了。待他从水中抬起头来,发现陈星已经回到了水边,正半蹲在他的衣物旁,玩味地看着他,那副表情竟于他今早梦中的一样。郝眉赶紧转过身去,往水湾深处游去。

陈星看着水中若隐若现的身体,觉得周身燥热难耐,顾不得许多,于是抬手解开了衣服。郝眉游到水中央,隐约听到身后的水声,知是陈星也下了水。这湾水很深,郝眉居然脚够不到底,只能用脚一直打水。“陈星,没想到这水这么深。”郝眉这才转身过去看向陈星。

这一看,郝眉竟愣住了。陈星刚下水,水堪堪地没到他的腰间,往上是他精壮的胸膛和手臂……

“嗯。”这时陈星却回头看了看两人的衣服,说:“还是设个结界吧。”

“啊?结界?”郝眉听到陈星声音才回过神来。“好。小黑,出来!”

只见黑晶傀儡自己打开了匣子爬了出来,郝眉念诀之后,结界便把两人的衣服都罩住了。

郝眉渐渐感觉到水中央温度比岸边低许多,让他不禁打了个哆嗦,于是不敢久留,便要往岸边游去。哪知刚一用力蹬水,左脚板便一阵刺痛。

“啊!”郝眉忍不住叫出声来。

“怎么了?”陈星听到,立刻紧张起来。

“脚抽筋了!”郝眉努力的用手打水,但脚上的痛感越来越大。

陈星立刻扎进水里,奋力游到郝眉身边,拉过郝眉的手,搭到自己脖子上。郝眉靠在陈星身上,终于不往下沉了,但脚上的抽筋还没停止,疼得他不断搂紧了陈星。

“你且忍忍,马上就上岸。”说完,陈星就带着郝眉向岸上游去。

近了岸边,水温渐暖,郝眉的抽筋来得快,去得也快,到了两人脚够到水底的的地方,倒也只剩隐隐的痛感了。这时,郝眉才现在自己赤身地贴在陈星的身上,吓得松开了围在陈星脖子上的手,用右脚立在水底。陈星感觉到身上一松,下意识地猛地抓住那双滑开的手,转头看向郝眉,发现他一脸慌张。

“很疼?”陈星忙问。

“我没事,不疼了……”郝眉对上他关切的目光,一时语塞,手还被人扣着,便低头避开。

这一低头,才发现这水真是太过清澈了,水底下什么都能看清……只消一眼,他便看得面红耳赤,只得绝望地又抬起眼,想着还是离陈星远一点。陈星看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,又感觉到郝眉又想抽开手。

“不要走。”陈星灼灼地盯着郝眉,拉紧了那人的手。

“啊?”郝眉心中更慌了,怎么觉得这话这么耳熟呢。

“你昨晚说的,搂着我脖子的时候。”

郝眉这下想起来了。“我……昨晚喝多……”声音却越来越小。

“那今日呢?”陈星默默把他朝自己拉近,两人之间的水似乎都要沸腾起来了。

郝眉想说今天还没喝呢,但他看进陈星的眼底,那满满的渴望,那无言的期许,甚至带着些哀求,让他觉得自己已经醉了……

两人的脸越靠越近,对方的呼吸和心跳都能清晰地感觉到。

“我不走……”郝眉轻轻地说完,咬了咬嘴唇,缓缓地闭上了眼睛……

陈星觉得身体里烧了一团火,现在被郝眉一个动作撩得更旺,要把自己灼伤了,便双手捧起那人的脸,也闭上了眼睛,低了下去要品尝那个人滋味……

就差毫厘之时,不远处的黑晶傀儡发出了尖锐刺耳的警报。



阴险的作者:甩到挡风玻璃上的感觉如何?实在来不及往下写了,只能先这样了,捂脸逃走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