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en Fei

青城一笑,手可摘星 十六 K莫仙侠

十六

“我叫柯欧。”仿佛过了几个轮回,柯欧才缓缓开口,声音低沉嘶哑,仿佛在千斤的重负之下。柯欧拉过郝眉在他脸颊上的手,覆到了自己的胸口。郝眉的掌心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柯欧的心跳,强健有力,一下一下,似要把他心中之事都这样传给郝眉。

“你可以叫我星辰,小时候家里人都这样叫我。”柯欧似乎从最初的失措中恢复过来,对着郝眉担忧的眼,缓缓地说道。

“星辰。”郝眉的声音还是带着一点奶音,多年都不曾被人叫过的小名从他的唇齿间吐出,仿佛带着无比的温暖。只是当下,要留着这份温暖,困难重重。柯欧下定决心,这次若是能度过劫难,他一定会用一生来守护这份温暖。

郝眉似是读懂了柯欧的忧虑,拉过他的手说到:“星辰,如今你不是一个人,你不需要一个人扛着,你有我。如今是何境况,你且跟我说说。”

柯欧听得出郝眉话中的毅然,他明白郝眉是个强大的偃师,而不是柔弱的江南小娘子,只是他不忍心置他于险境。两人才相识寥寥几日,但却已无法或缺。

柯欧定了定神,就从当年卓断水收他为徒说起,柯家被魔障所困,师父和家人破障而亡,自己幸存来下,便隐姓埋名,白天在悦来客栈当帮厨,晚上就研习摘星刀法,成为黑衣刀客,一直说到昨夜群妖大战。

“之前,妖怪还是为了你的黑晶傀儡而来,杀人越货,夺取这个能增益修为的法宝,但昨夜之后,我身份暴露,多年以来,多年以来黑衣刀客所伤的妖怪,或者被杀妖怪的同伙,都借机报复,且是一箭双雕,何乐而不为?”柯欧忍不住苦笑了一下。

“星辰,都是我的黑晶太过招摇,才害你暴露了身份。”郝眉自知行走江湖,阅历过浅,一出手就放大招,招惹是非不说,还连累了柯欧。

“无论人妖,若是起了贪念,又且是你我之错呢?如此说来,妖怪对我多年的积怨才是连累到你。”

“星辰,那我俩岂不是同命鸳鸯……”郝眉自己的话音未落,脸一下就红透了,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下。

柯欧挑眉看他一脸羞赧,暗暗感叹,若不是顾忌郝眉身上带伤,身体虚弱,自己未必忍得住。

大敌当前,郝眉也不好过于扭捏,厚起脸皮,跟柯欧正正经经商量起应敌之策。听柯欧分解敌情,客栈地势布局,攻守之略,郝眉好生羡慕,柯欧不愧是在战场磨砺过,兵法战程有章有节,除了肖奈外,他还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能如此运用自如。而自己,多是单人对战,只讲战术,难及战略,跟柯欧十四岁就率兵上万相比,自己真是小打小闹。可柯欧在烟熏火燎的厨房隐忍多年,只为报仇雪恨,是何等的心志。自己在青城山上固然清苦,也比柯欧的境地强上百倍。郝眉于是暗下决心,今后必要更加用功修炼。

好在奇门遁甲方面,郝眉颇为精通,以区区两人之力,对阵为数难料的妖怪,还需画地为牢,布阵设障,分散来犯的队伍,拖延进攻的时间,给两人应对的时间。其实兵法与阵法,自有相通之处,二人相互补益,更觉彼此心意相通。

商议了半日,大略已敲定应对之法,但是敌在暗,我在明,两人实力也已暴露,占尽了劣势,但好在两人都战力不凡,且柯欧对西北一路的妖怪心中有数,早几年厉害且喜欢惹事的妖怪都被他尽数收拾了,剩下的数量虽多,一拥而上,若无头领指挥,也不足为惧,且妖怪们各自心怀鬼胎,难以齐心齐力。

商量好后,郝眉倒是跃跃欲试,这毕竟是他第一次应战群妖,而且还可以跟柯欧并肩作战,觉得有紧张又刺激。柯欧看着他按耐不住的样子,觉得又好笑又无奈。

不知不觉,窗外已是夕阳西下,夜幕将是妖怪们最好的掩护,两人必须在黑天前做好准备。

“你再躺下歇歇,我先去客栈四周布阵。离天黑还有一点时间,我们先吃饱。”

郝眉满心激动,根本睡不着,但还是被柯欧按回床上,盖上了被子。

“以防万一,你还是把结界设了吧。”柯欧走之前想起提醒郝眉。

“反正我也醒着,没事的。”郝眉嘟着嘴说。

“不要让我担心你。”柯欧故作严肃地说。

“哼……小黑出来!”郝眉硬是扁着嘴。

在匣子里闷了好几天的小黑这次爬出来似乎比往日快些。

陈星向外退出几步,让出结界的空间,郝眉这才念诀。柯欧眼看着荧蓝色的结界一闪即逝,而郝眉的脸色刷的一下变得惨白,喷出了一口黑血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0)